集體的小力量正在網路上串連,就像小水滴匯聚成大海,勾起顧客的痛,企業會被顛覆,照顧顧客的痛,企業成為消費者的最愛。

 

「你存在我深深的腦海裡,我的夢裡,我的心裡,我的歌聲裡。」這是大陸原創歌手曲婉婷的歌,蠻耐聽的,有空到YouTube聽聽。

 

喜歡她的創作,喜歡她的歌聲,喜歡歌詞裡深深的含意。喜歡用她的歌來討論企業與顧客間的深情關係

 

曲婉婷

 

「儘管你我是陌生人是過路人,但彼此還是感覺到了對方的,一個眼神一個心跳,一種意想不到的快樂,好像是一場夢境,命中註定。」

 

宇宙之大,你我都是陌生人,卻有幸在此時此地相遇,客服人員應該好好款待顧客,顧客應該友善地以禮回應,能夠如此就是最美好的市場天堂。然而,很多時候我們以為的快樂天堂轉眼間就崩潰了,夢想一夕之間變成幻想,在男生女生的世界裡,背叛者來自任一方的機率各半,在經濟市場裡,顧客找到好東西之後往往會從一而終,企業通常是始亂終棄的背叛者。

文章標籤

張松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抱持錯誤的樂觀,使人錯估小波瀾後的大海嘯,結局是全軍覆沒;深陷心碎的悲觀,使人忽視小任務潛藏的大動能,因而錯失良機。

 

李安導演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由馬泰爾(Yann Martal)的暢銷小說翻拍而成,原著中有這麼一段話很令人回味:我每次陷入最悲慘的困境,面對著悽愴的未來,就會有許多小東西,許多細節搖身一變,以全新的角度呈現在我眼前。突然間那些東西不再是微不足的東西,反而成了世上最重要的東西,可以救我一命的東西。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我們所處的世界是一望無際的大海洋,有時候孤單一人身陷於無助的危難當中,呼救無援,令人心寒宛如男主角Pi置身隨印度洋流漂盪的無岸孤舟,這時絕望比害怕更能啃食人的心靈,面對看似無望的人生窘境該如何渡過眼前毫無翻身機會的災難呢

 

不要忽視小東西、小細節、小動作所產生的力道,找一件你能力範圍內的事情來做,無需老闆的批准,就可以自己任命,無需別人伸出援手,就可以個人獨力完成,與其抱怨天,抱怨地,抱怨人,倒不如自己創造一項小專案,小任務。

文章標籤

張松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作有時是一個牢獄,不喜歡卻得勉強接受,但是不要沮喪失望,不要魯莽對抗,找到自己的心靈菜園,做出第三選擇,就有機會打造出幸福的新境界。

 

前南非總統曼德拉1962年時正值青壯時期,可是他在這一年卻因非法出境及煽動罷工被判刑五年,服刑二年後,南非政府又以暴力叛亂罪將曼德拉押解羅本島終生監禁,直到1990年,南非解除隔離禁令,實現民族和解,囚禁長達27年的曼德拉才獲得釋放。

 

如果人的一生像是在跑馬拉松,曼德拉是在最有力道的時期嘎然停止,遇到生命當中最嚴重的撞牆期,前進不行,後退不得,被厚厚的一道牆困在狹小的空間無法動彈,人生至此該是多麼的無奈又無力。

 

曼德拉

 

老鷹,本來可以飛的,現在卻被剪去翅膀,只能在卑下的土地慢慢踱步,不在有天空飛翔的自由;鯨魚,本來可以游的,現在卻擱淺在沙灘,只能望著海洋喘息輕嘆,不在有大海遨遊的自在。

 

有相當長的一段期間,曼德拉被南非政府關在人稱「活地獄」的羅本島監獄,島上地勢平坦,佈滿岩石,有海豹、蛇及其他動物出沒,白天曼德拉要從事打石頭、撈海帶、採石灰等苦力的工作,其中又以採石灰最為艱苦,整天一刻不停的挖地、裝車直至手腳都起水泡,一天下來渾身是石灰,有時吹到眼睛裡十分的痛,對於肺部的傷害更是嚴重。晚上曼德拉被囚禁在四平方公尺不到的鋅皮屋,由於是要犯,看守他的人就有三位,獄警普遍的並不友善,經常無理的折磨囚犯。

 

文章標籤

張松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作中的幸與不幸,都是心中的想法吸引而來。管理者要每天進行反省,努力提升自己的心靈層次,帶領公司成長、發展,帶給更多人幸福。

 

自我反省是稻盛和夫每日必修的功課,長達59年的歲月,稻盛日日推動實做、檢查、修正、調整的管理飛輪,累積出豐沛的生命智慧與能量。因此,想要以三年五年的功夫來仿效稻盛和夫的經理人恐怕要失望,因為你們的短視會謀虎不成反成犬。稻盛經營學要在做中學,反省中學,只能單純的一心一意的把工作做好,在專心致志中磨練自己的心性,有一天,你在勞動中開悟,轉眼就是十年,而能有這樣的成果算是有悟性的,一般人還不容易成就。

稻     

剛開始為管好公司,稻盛和夫和平常人一樣到處聽演講,在他創立京都陶瓷不久,聽說本田宗一郎在溫泉會館有一場演講,稻盛不惜數萬元日幣的高價,不顧眾人的反對,就為聆聽本田現場的開示,結果出人意料之外。

 

正當所有的聽眾洗完溫泉,穿著寬鬆的和服悠閒地坐在會場,靜候主講人的蒞臨時,只見本田宗一郎全身油污的走進會場,他一開口就惡狠狠的訓斥所有在場的學生:「好阿!泡溫泉,吃吃喝喝,就能學會如何經營企業嗎?如果有這番閒工夫,不如早點趕回公司,努力工作。花那麼昂貴的費用學經營,簡直就是傻瓜!」

 

文章標籤

張松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往往以為顧客服務出問題,是因為企業太過懶散,拒絕改變,事實上經由現場實務觀察的結果,問題經常出在改變的速度與節奏未能妥善拿捏,同時缺乏有章法的服務藍圖規劃過程所致。

 

有些企業是別人做什麼我跟著做什麼,想到什麼做什麼,其好處是可以動態應變市場的快速變化,有效因應時局的演進,然而所帶的副作用很多,很容易造成客服中心的動盪不安、朝令夕改。

 

當然有更多的企業是東思西想,南跑北竄,這裡聽點意見,那裡抓些訊息,於是乎每個主管、每個部門都有一點意見,每一項建議構想很重要,每位專家的想法似乎都值得一試,討論過程往往浮誇,結果所規劃出來的客服中心成為隨意組合的亂葬崗拼圖,樣樣都有卻缺乏深刻的理解和洞見。

 

文章標籤

張松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貓   

 在距離太陽系約幾千兆公里,有個和太陽系很像的星系叫做咖哩貓星系!和太陽系一樣,咖哩貓星系也有個溫暖的恆星---利比卡。

貓      

 貓人則是這個星系的主宰者,居住在咖哩貓星系的第五顆星球。這個星球和利比卡的距離適當,所以水才能以液體的形態存在,對貓人十分重要。這顆美麗的水藍星球稱為---天圓。天圓有一顆為他公轉的藍色衛星,會反射利比卡的光,就像月亮一樣,不過是藍色的。

貓  

 天圓主要有兩塊主要的大陸:稱為黑大洲(左)和白大洲(右)兩塊大洲,地形不同。白大洲比較大,氣候溼冷,也比較多濕地和雨林,大多是平原。黑大洲比較小,氣候乾熱,有沙漠和岩山,地形豐富,不過大多為山地和丘陵。

貓人星球  

 

文章標籤

張松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無法主宰禍福,好運無法期待,壞運難以躲避,唯一可控的是正向的習慣,以及有紀律的行為,自控力是企業趨吉避凶的良方,經理人必學的一門幸福課。

 

不自覺的習慣是雙面刃,它幫助我們成功,同時使我們墮落。成功者和失敗者的習慣大不同,或許有人認為天賦、努力、人脈、運氣同樣的重要,這個看法沒有錯,影響成敗的因素錯綜複雜。一個人的成功不是固定的方程式,天賦開根號加上努力二次方可不一定是成功,最後很可能還是落入敗部,市場的快速變化比化學實驗多個百倍千倍,很少有人摸得準、看得透。

 自控力  

 

不過這不代表我們完全無法控制成敗,習慣像是觸媒,可以點燃、加速、放大成功方程式的化學反應,有助於解放個人及組織潛藏的巨大能量。

 

好的習慣是正向觸媒,壞的習慣是反向觸媒。好的習慣可以點燃天賦,增進人脈網絡的擴展,提升運氣報酬率,壞的習慣讓我們失去鬥志,自怨報怨,導致人與人相處的不和諧,形成壞運連連不斷的惡魔循環。

 

文章標籤

張松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比爾.蓋茲近年有一個新預測,他說:「未來每個人家裡都會有一台機器人。」三十八年前比爾.蓋茲正確預知每一個家庭都會有一台電腦時至今日,這個夢想基本上已經完成,在某些發展較為進步的地區,每一個家庭甚至有35台的電腦,當然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是計算在內的

 

什麼是機器人呢?是擁有人類智慧的自動化機器,不久的將來機器人的預言亦將逐步實現,類似本田所開發的ASIMO人形機器人會開始走入社會大眾的日常世界,成為人類的好幫手及夥伴。

 

asimo   

 

2011年8月,郭台銘表示,面對中國工資不斷的上漲,以及持續的招工困難,鴻海集團在三年後,機器人的數量將大幅提高至100萬台,其主要功用將是完成生產線上簡單、重複、危險性高的工作,如噴漆、組裝、打磨、焊接等。未來從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電視框架基座、導光模組,鴻海都希望能以全自動化設備來完成生產,原先的裝配線員工則經過在職培訓,升格為產品設計人員或工程師。

 

事實上機器人不但走入製造業,勞力密集的服務業更將是機器人擅場的舞台,用於取代簡單、繁複、容易出錯的服務作業,我們可以大膽的預言:未來每個行業都將有機器人的存在。服務機器人不見得擁有身軀,而且通常隱身幕後,默默地服務廣大人群,它們不抱怨地從事最基層的勞動,較需要感性互動的部分則交由訓練有素的服務人員來處理。

文章標籤

張松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風尚旅行社規劃一個活動「離題」旅行,離開你人生的難題,去解決別人的難題,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文章標籤

張松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20日勇者瑜伽精進日9AM-5PM

地點中崙高中
 
連欽發老師講題7-11瑜伽 勇者瑜伽心法
 
 
連欽發老師資歷:修習阿南達瑪迦瑜伽、靜坐、斷食二十六年,中華勇者瑜伽服務協會創會理事長,目前為秘書長致力推廣對身心障礙者之瑜伽教學服務。
勇者  
目前擔任:中華勇者瑜伽服務協會、板橋、永和社大、松山社大新北市炬光協會、新人道合唱團之勇者瑜伽身障瑜伽老師
 
資歷:彰化肢體傷殘協進會、高雄市自強創業協會、基隆市肢體新生協會、中華慈光愛心會、阿南達瑪迦瑜伽靜坐協會廣青文教基金會,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瑜伽養生講師、北市盲人福利協進會瑜伽,北市社會局委辦北市盲人福利協進會承辦之臨時托育及短期照顧保育員及志工在職訓練蘆荻社大瑜伽養生講師。廣青文教基金會聽你說專線志工。
 
中華民國阿南達瑪迦瑜伽靜坐協會幹事(1989-1997)、常務監事(2003-2005),瑜伽課程講師,靜坐課程翻譯(1989-1996),印度瑜伽研習(1989)
文章標籤

張松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