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商周執行副總編張毅君的提醒,真的就要忘記2012年是世界末日的驚竦傳言,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地球目前處於馬雅文明第五太陽紀。預言指出20121221日會發生毀滅性的災難巨變,會有慧星撞地球、會有太陽風暴,會有核戰爆發,會有超級疫情、會有地磁反轉---------,今年年初各式各樣的傳言不絕於耳,炒作一時,日子近了才又有人開始提起。 

 2012   

張毅君的文章《末日的喜悅》,對於世紀末日有另類的解讀,值得一看。 

不過,有另一派說法,由1991年開始,我們生存的世界已經啟動二個可喜的新演化方向人類宇宙意識的覺醒,以及地球的淨化與再生,期間是19922012的二十年,覺醒的人將完成淨化世界的使命,引領人類走向新的文明。 

「重生的必要過程要經過末日般的震撼,才會有生的喜悅?」這是張毅君提出的大哉問! 

讓我們一起來回答這個問題,花一年的時間來討論然而,在討論之前我想先將問題做個大修改,只取其核心精神,畢竟大多數的人並不相信世界末日真的會發生在20121221,我是其中一人現在2012準備結束,電影2012》有句台詞:The End is the Begin 

結束是新的開始,2013即將迎面撞擊我們,或許世界真的在21日的最後一秒鐘終結,但是以過去的經驗來判斷,2012的黑天鵝效應很可能只是一場虛驚而已,我們有很高的機率可以開心地迎接201311日的第一道曙光。好了,不在贅述,公佈我們的討論議題:

  

一起創造快樂工作的2013Happiness Works @ 2013 

 

在此推薦大家看一篇文章:創造一年的正向能量

 這是一個邀請,呼朋引伴的邀請,不希望自己唱獨角戲的邀請。歡迎大家一起來創造快樂工作的2013,讓我們把它當成一個快樂提案(Happiness Project),效法《過的還不錯的一年》作者葛瑞琴(Gretchen Rubin)的做法,寫一份快樂工作提案,認真地花一年的時間,進行一場有趣的快樂工作實驗。 

雖然葛瑞琴《過的還不錯的一年》主要在談生活,不過工作本來就是生活中的重要層面,因此這本書對於追求快樂的人具有相當的參考價值,各位可以先到博客來的網站看書摘《過的還不錯的一年》,然後決定是否購買本書。

Happiness Works @ 2013!不等待,就在20121212日開始啟動,選擇這個日子背後沒有特別的原由,只為了數字特別好記,就從這一刻開始,我要為自己尋找快樂工作的小點子,同時希望自己笨鳥先飛的快樂工作實驗,能讓自己有一個不錯的2013年,進而為企業職場帶來正向的漣漪效應。 

每個人對快樂工作的想法都不同,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與眾不同的快樂好點子,先將任意草擬的快樂工作清單列出來,由於內容充滿著個人特有的用語模式,各位或許不能盡懂,還好這是一個為期一年的實驗和討論,我們在未來將一一和大家分享我的想法。 

01.歸零,回到最美好的自己。

02.每天開心地和工作夥伴打招呼。

03.以少做多的柔道策略。

04.放下情緒、衝突的輕工作練習

05.打造自己的阿凡達策略。

06.WOW!在服務中喚醒自我活力。

07.體力就是獲利,工作與運動不二。

08.建立一起打拼的夢想實踐社群。

09.改掉工作中的壞習慣。

10.安排恢復能量的時間與空間。

11.這時候放棄比賽就結束了。

12.做一件事情讓世界更美麗! 

這可不是青年十二條守則,而是我暫時寫出來的快樂工作方程式,做好其中一項我的快樂就多一點,有的當下(一秒鐘)就可以做到,短的要一天,長的要一周到一年,讓我先從眼前的一小步開始。 

吸一口氣,微笑;呼一口氣,微笑,然後快樂地和夥伴打招呼。 

這是我的第一個實驗,或許是一項工作探險,或許是一場生命遊戲。想聽聽你的實驗,聽聽你的想法,你可以和我們分享快樂工作的觀念和方法,你可以和我們討論一本有趣的書,你可以和我們分享真實的案例,有太多的可能性,放輕鬆點,就當我們是在打UNO,我先出牌,現在換你出牌!

 

arrow
arrow

    張松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