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啟動快樂工作提案(Happiness Works @ 2013!的第一天,差一點就破功,只因為早上和孩子鬧小憋忸,把我的好心情一下子奪走。 

搖擺是人們開始推動一項年度計劃的常見病毒,難以持久,有一天沒一的做,外面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在干擾你,而且都是小人(我指的不是咱家寶貝)小事,我們很容易因為專案進展的不如人意,以及來自同排擠的壓力,就失去這美好的一刻。

貓人快樂工作提案  001   

發誓要0:600早起、2012要減10公斤、每天要走一萬步、要打一通道歉電話、要勇敢面對10天後得完成的結案報告。可惜,只因為一句話的不合意,只因為一時的小怠惰,只因為心中小小來自惡魔的聲音:今天狀況不好明天再走、難得Emely結婚就喝這最後一杯、還有時間先把手上的急單搞定再說。

惡魔永遠來自你心中,如果身心狀況良好,或許可以微笑地面對難纏的主管與顧客,然而一旦遭遇令人難以招架的突發事件,很多時候就會突然的失去該有的理智與EQ。人有一種特有的習性,針對某類人物、某種情境、某一事件就特別容易失控,這時候我們的防禦力比較弱,惡魔的聲音比較容易占上風。 

我們需要來自天使的聲音,提醒我們要正向思考,採取正向行動,我們可以在自己的身邊放置這樣的提醒,在你床上的天花板掛上一根枯樹枝,早上睜開眼,看到枯樹枝就可以觸動天使的提醒:  

01.吸一口氣,微笑;呼一口氣,微笑。

02.進辦公室時和每一個人快樂的打招呼。

03.專注精神完成最有價值的一件事。

04.在關鍵時刻創造WOW的服務。

05.一切工作都是虛空的,除非有愛。 

在你的身旁,在你的身上,放置天使的提醒,一個不抱怨手環、一張微笑兒童的照片、一面照亮內心光明的鏡子,我的作法是在大門信箱上寫著「一心走路」四個字。 

好好呼吸,好好的走路,每一步都感受來自宇宙的祝福。 

還好記得一心走路,一步一步把早上的小憋忸清理乾淨,回復心中無雲的清明狀態,然後以微笑走進辦公室。只要願意,當下就可以回到快樂的心境,當下就可以回到人間天堂,天使的提醒讓我們遠離不必要的壓力、折磨與煩憂。 

還有一件事情得說明清楚,把中文計劃名稱改成《貓人快樂工作提案》是今天早上的奇想,我想文章配上貓人漫畫,應該可以讓提案內容更加有趣,還沒有徵得插畫家didiran的同意,不管一切做了再說,啟動我快樂的行動力!

 

didiran插畫請看:遜貓日記。

 

 

arrow
arrow

    張松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