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啟動快樂工作提案(Happiness Works @ 2013!)的第8天。

明天是世界末日,是馬雅第五太陽紀的最後一天,根據馬雅預言地球已經過了四個太陽紀,而每一個太陽紀的結束,地球都會發生驚天動地的大災難,第五太陽紀之後則是地球的徹底毀滅日,今天是20121221日。

 世界  

距離平安夜還有三天。 

,對了!去Google意料之外今天也是格林童話問世200周年,點擊網頁右邊的箭頭就能欣賞到有趣的Google版小紅帽,真是令人不可思議的格林兄弟,創造出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紅帽、睡美人、青蛙王子 - - - - - -,我們的童年簡直成為格林拼圖人生。 

末日該如何過呢?昨天外出晚餐時跟寶貝女兒提起,我提議跟媽咪好好吃一頓飯吧,好呀!結果回到家時,啥都忘了提,連跟媽咪說一聲都沒有,可見我們一家三口神經夠大條的。 

還是日常過日,十點左右進行晚間的57號教室(我們家每天晚上五分鐘的悅讀時光),這個月輪到媽咪,她選的書是《徐志摩散文選》,唸的文章是想飛,超有感覺的。媽咪選的好,摘錄最喜歡的一小段: 

飛。人們原來都是會飛的。天使們有翅膀,會飛,我們初來時也有翅膀,會飛。我們最初來就是飛了來的,有的做完了事還是飛了去,他們是可羨慕的。但大多數人是忘了飛的,有的翅膀上掉毛不長再也飛不起來,有的翅膀叫膠水給膠住了,融拉不開,有的羽毛叫人給修短了像鴿子似的只會在地上跳,有的拿背上一對翅膀上當鋪去典錢使過了期再也贖不回……真的,我們一過了做孩子的日子就掉了飛的本領。 

是呀!人們都被這世紀末日嚇壞了,給金融風暴驚了魂,再也飛不動。 

同時天上那一點子黑的已經迫近在我的頭頂,形成了一架鳥形的機器,忽的機沿一側,一球光直往下注,硼的一聲炸響,──炸碎了我在飛行中的幻想,青天裡平添了幾堆破碎的浮雲。 

媽咪唸完最後一段,感嘆的說:「徐志摩這不是在預知自己的死亡嗎,他可是墜機而死的。」是的,寫下想飛的6年後,徐志摩搭乘中國航空公司「濟南號」郵政飛機由南京北上,趕往聆聽舊日愛人林徽音在北平的建築講座,途中遇著大霧,飛機在濟南開山浮雲旁撞成粉碎的光球。 

做完57號教室,咱們三閒聊著,由徐志摩的死談到最近因世界末日而引發的兩起瘋狂殺人事件,一東一西,一個在河南,一個在康乃狄克州怪讓人驚心的。人們被自己編出來的故事困住了,困在地球表面飛不起來,困在幻想出來的恐懼當中,於是就失常了面對世紀末日預言,沒什麼好怕的,照常生活,照常工作,照常吃飯睡覺就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說真的,傳說只是傳說,真的要實現難,難於上青天,比中樂透還要難上千百萬倍。其實隔個三五年來個世界末日傳說到還不錯,這是我整天渾渾噩噩、迷糊度日天使提醒,提醒我好花不常在,生命不長久,快樂過活在今朝。 

每吸一口氣都是新的開始,每呼一口氣都是新的結束,每一次呼吸都可以是重生,當然也有可能是劫數,就看個人如何決定每個當下都是一次生命的抉擇,你怎麼想,你怎麼行動,決定你下一秒的幸福人生。

 

第二堂課:我的快樂工作省思 

思考要點:今天是我生命中最後的一天。 

快樂語錄:透過工作去愛生命,就是接近生命的最深奧的秘密。(先知,自華書店出版,P30) 

思考問題:今天是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我在做令自己快樂的事嗎?我有透過工作去愛生命嗎?

 

 

arrow
arrow

    張松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