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你生命中的快樂超人日,給自己一點想像空間,你的外表平凡,卻富有正義感及同理心,你的能力一般,卻樂於欣賞及分享在別人深陷痛苦危難的時候,便穿上隱形斗篷、藍緊身、黑三角、黃皮帶,沒有人知道你是超人,但是你的快樂超能量眾人感受的到。

快     

快樂超人雖然不是刀槍不入,但是擁有驚人力量的心靈防護罩,地球上任何負面的信念毒藥及病原體都無法侵襲,一旦邪惡小人接近時,身體周圍會自然地張開一道力場,保護你不受攻擊,即使偶然內心有些損傷,也能快速地覺察,快速地癒合,你的心永遠不老,永保青春與活力。

 

有誰是快樂超人,許哲,新加坡國寶,享年114歲,一生開朗過日,每天瑜珈靜坐,高興笑哈哈,永保年輕的許哲說:「活著就要哈哈哈,不要嗚嗚嗚,笑比哭好,因為笑是免費的,哭還要買面紙擦眼淚。」

 

許哲一輩子做慈善,照顧病人,照顧窮人,照顧老人,從來不煩惱只是單純的給,源源不絕的快樂工作能量來自愛,來自歡喜過活,百歲年輕人許哲在《106歲,有愛不老》這本書中分享自己的工作觀:

 

早起靜坐,瑜珈做操,吃些早點後開始一天的工作,每天都這樣。沒有怎樣特別安排,工作來了就做,歡歡喜喜,一天一天過。

 

有愛不老,有愛工作就有力道,有愛人人都可以是工作中的快樂超人。當我們有愛就不會受負面思維的侵擾,當我們有愛就擁有快樂超能力:

 

一、開朗的眼睛

國學大師南懷瑾說:「要讓東西來看你。」保持沒有侵略性地觀看萬事萬物,保持眼神寂靜、柔和、開朗帶有力量的看,當事物不請自來的來到眼前,向外看時就不會累,就不會造成能量的流失。

 

快樂超人的眼睛有穿透力,可以看到顧客及工作夥伴愛的呼求,在看到別人需要的同時,願意付諸行動讓愛傳出去。

 

卡通《灌籃高手》裡的籃球天才櫻木花道說:「我的眼神可以殺人。」或許有人認為這是漫畫跨張的語調,事實是眼睛確實可以殺人,也可以救人,所以當你面對顧客及同事要特別注意自己的眼神。經常眉開眼笑的人,待人處事必定得心應手,萬事亨通。

 

二、圓通的耳朵

安靜的聽,開闊的聽,內心不要胡思亂想,不要有雜念,不要有立場,以開放的心接受外界的聲音,就不會被有毒的訊息所感染,此時人與人的相處就能自在、圓滿、通達。

 

以圓通法門聽聲音是一種享受,不起無謂的反應,不用跟隨別人的辱罵與讚美而起舞,你的身體好像琉璃般的通透,聲音穿越你的身體,不在你的體內交互撞擊。

 

內心不起煩惱,不受挑撥,不受刺激,不受誘惑,正面解讀外來的所有資訊,就能夠自在於紛亂滾滾的職場江湖。

 

三、微笑的呼吸

吸一口氣,微笑,把好的能量帶進體內每一個細胞,呼一口氣,微笑,將好的能量傳遞給辦公室中的每一個夥伴。

 

真誠的笑容在職場是稀世珍寶,難得一見,我們被繁忙的工作整的是疲憊不堪,我們被無所不在的資訊搞的是心煩意亂,許多時候我們是想笑卻笑不出來,就算笑出來,也是皮笑肉不笑。

 

建議你每工作一個半到二個小時就做一次微笑呼吸,這個動作就像遠離塵囂裸足走入清澈小溪一樣的有效,可以洗去煩憂,令人精神抖擻,再度散發自在的光芒。

 

四、光明的語言

有時市場像大戰場,我們把顧客當成亟欲攻佔的領土,同業是我們的仇敵,員工是主管的士卒,於是語言成為最重要的子彈,引誘顧客,攻擊對手,斥責部屬。

 

辦公室不該是小戰場,你無需在已經夠黑暗的職場點燃戰火,用刻薄的語言攻擊人,點燈吧!語言可以是溫柔的燭火,為深陷晦暗的工作夥伴帶來光明的希望。

 

說光明語言同時是自私的,因為語言是複利計算的回力槍,總是雙倍奉還你身上,給人攻擊回收攻擊,給人祝福回收祝福。

 

五、定靜的行動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一方安定的處所,在這裡,沒有心靈的風浪,不起波瀾,不受侵擾,在這個角落,可以躲藏,可以療傷。

 

在上班的路上,提醒自己回到這最安靜的空間,你的工作會重新擁有清新的品質,在工作的過程中,花一點時間靜默,你就能力帶給顧客幸福,從此不再有客人不上門的困擾。

 

英代爾曾經有一位副總裁,發現會議中充滿著攻擊語言,員工彼此無法心平氣和的共事,會議中經常火爆意味十足,於是他建議大家在開會前先靜坐十分鐘,結果會議的決策品質提高了許多,更重要的是,同事間終於可以合作無間。

 

六、正向的思維

人們的想像力是魔術師,內心歹毒就是地獄,內心良善就見天堂。

 

快樂超人有最寬大的心胸,包天包地,允許抱怨、煩惱、悲傷、批評、憤怒在裡面自由地飛翔,但是你知道自己得小心翼翼,我們可以包容壞思想卻不容許他們主導一切,否則職場世界就是悲慘世界。

 

心靈的力量無限大,抱怨的力量也是無限大,你要在抱怨中子彈開始反應時有所覺察,才能及時啟動冷卻方程式,等到醞釀多時的創傷瞬間爆發,製造出來的噩夢幾乎是無人可擋的。

 

太多時候,你會忘記自己是超人,是有無極限能量的行者,眼、耳、鼻、舌、身、意都有快樂超能力,可以帶給自己快樂,帶給別人歡笑。

 

為什麼人們會失去快樂超能力?因為小時候,你想要探險,大人說不可以;你想要唱歌,大人說你是牙齒痛嗎;你想要畫綠頭髮,大人說頭髮應該是黑的;你想要煮咖哩飯,大人怕你把廚房弄得亂七八糟。

 

不對!不行!不可以!在不不不中成長的你,在不不不失去超能力的你。

 

活得越久,我們的快樂超人縮的越小,看也看不見,找也找不著,快樂超人本來可大可小,就像孫悟空的金箍棒,現在你長大了,快樂超人已經彈性疲乏,在社會無處不在的壓力下,比H1N1病毒小,比宇宙最小粒子「夸克」還小,再也無法自由自在地施展超能力,這是人們生命最大的可悲。

 

無需絕望,相信就有空間。在繁忙的工作中,尋找你的想像空間,在吵雜的都市還有安靜的角落,讓你在夢想中復原,在安靜中療傷,慢慢地快樂超能力會回來,此後你又可以來去自如,歡喜運用無滯無礙。

 

arrow
arrow

    張松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