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晚間新聞報導:「8個小時的睡眠不適用所有人,有少部份的人是長睡族,另有少部份人則是短睡族。長睡族每天約需10~12小時睡眠,不夠就會覺得很累。短睡族則約需4~6小時就夠了,多了反而累。」孩子胸有成竹地說:「媽咪,我覺得我們家是屬於短睡族。」雖然我一點都不覺得我是短睡族或是長睡族,但我知道孩子她絕不是長睡族,因為她很少賴床,正常作息中除了偶因天候或享受垃圾食物引起過敏加重導致的睡眠品質不良外,一般來說每天都是神采奕奕。

今天早上,並非假日,孩子卻起了大早(AM5:00)左右,因爸媽還在睡夢中,所以她自己享受著她的靜謐清晨。直到630的鬧鈴響起,我與爸爸起床後,看見孩子從容地在客廳享受她心愛的neogo貓書。

對於她這樣的生活,我其實既欣慰又羨慕。我自己常為公司的事累得希望每天可以有多幾小時獨處或補眠,常感覺她每天在做的事不正是很多大人說退休以後要實現的夢想。儘管Daddy覺得她不該一早就看書。我知道他希望孩子可以利用晨光做瑜珈,但「快樂、享受」該是最大的指導原則。我知道這樣享受書畫絕對是健康的。

arrow
arrow

    阿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