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了解蘋果,短期間不能不談賈伯斯,所以這個專頁雖然探討的是蘋果的基因演化,然而似乎完全無法避掉賈伯斯的影子,名稱改為賈伯斯基因或許亦不為過,然而人的壽命畢竟是短暫的,隨著賈伯斯的逝世,賈伯斯基因在蘋果有可能會日益的淡化,江山代有才人出,蘋果勢必會混出新的血統,是好,是壞,猶未可知。

  

組織基因是我最喜歡的研究主題,就讓我們由蘋果開始吧

 

   APPLE            

 

未來只要我的文章有針對標竿企業進行討論的內容,我就會將相關的資訊連接放在「暢銷基因」這個頁面,只要你想要研究相關主題,到「暢銷基因」就可以快速地找到你所要的資訊。

 

  

多年來我陸陸續續針對賈伯斯及蘋果進行不少的研究與探討,或從賈伯斯的設計理念下手,或從iPad的基因演化下手,甚至從PIXAR的角度來思考暢銷商品設計的心法,為的就是希望提供經理人一個偷學管理絕學的數位少林寺,長期的發展Think One會是一個雙向交流平台,大家在這裡可以看看我的研究,可以拋出想要與我討論的議題,或許我會寫出新的文章來回答大家的問題,也有可能就乾脆出一本書吧!一直自許能像彼得杜拉克一樣,活到老學到老,講到老,寫到老。

  

無論有多狂妄,這總是一個夢,一個年少輕狂時期的夢,雖然距離管理大師的腳步是如此的遙遠,而我永遠是在起步中,書永遠在寫,卻始終沒出,不知要等到猴年馬月,不等了!就放在Think One上與諸君分享,就等有心人,來渡我這不善跑的萬里馬,這癡心妄想的馬兒在腦中奔馳何止千里,然行動卻一里也寸步未離。 

 

文章出來後,總會高興那麼一陣子,但事後看看有時又覺得不甚理想,不論如何,最後還是大膽的po出來,文章我比不上韓寒,演講又比不上易中天,不過人生又何須如此自我束縛,生命是一場快樂的遊戲,不比高底,不論輸贏,能夠盡情盡興的活著最好,想想也就不在如此膽怯了。 

 

還是言歸正傳,否則就扯遠了,文章就po在下頭,大家一起上來交流交流,談談自己的心得與想法自由來去,自在討論,是網路最值得讚頌的精神。 

 

我自己寫的文章: 

 

01.iPad背後的設計基因 

 

02.賈伯斯的設計易筋經   

 

03.iPod的設計靈感來自浴缸 

 

04.以人為中心的設計者  賈伯斯 

 

05.向皮克斯PIXAR學習產品設計的技巧 

 

06.賈伯斯語錄  每天都是最後一天  

 

07.PIXAR皮克斯的七大創新基因工程 

 

08.偷學蘋果五大服務步驟

 

 我覺得不錯的精彩文章: 

 

01.蘋果新產品開發的最高機密 

 

02.對賈伯斯而言,設計是什麼 

 

03.發現蘋果成功之道 

 

04.iPhone4拆解(日經拆解小組)  

 

05.iPod風暴徹底研究  

 

06.Inside Apple - 蘋果的內部文化、管理架構、奇聞軼事(白蘋果急救室) 

 

 

 

arrow
arrow

    張松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