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回到家已930,女兒的漫畫書主題改版,她說今天的有些無厘頭,主要講的是一對男女朋友的有趣對話。圖畫的很生動,但故事情節不怎麼吸引我,所以不怎麼記得住。到是當我們一起到陽台晾衣服時的對話,則令我印象深刻。

「媽咪,妳相信人有  輩子  這種事嗎?」女兒這樣問我。

「我不知道耶!這種事我不懂,也沒興趣研究,我只想每天好好認真過曰子就好了,至於有沒有下輩子,對我不是那麼重要。」我這麼回答她。

接下來她又解釋道:「我覺得人死了以後,靈魂就像用過的紙張,每一個靈魂都和在一起了,就像回收紙全部放在一起,然後互相混在一起,可是有的會被完全溶解了,有的沒有完全溶解,被一個要出生的人拿到了,那個新生的人的靈魂,就有一個重新完全不同的特色。譬如像媽咪你若死了,你的運動細胞的靈魂,就會全部被抹混,然後自己原來的天賦就會被別人分享,自己也會分享到別人的一些天賦。比如說靈魂回收機分成東、西、南、北四種,如果東方會畫畫的人多,西方會運動的人多,南方會辯論的人多,北方的愛笑的人多,那麼如果你被分到北方,那你下輩子可能就可能很愛笑,但這得靠運氣。」

「喔~~原來是這樣啊!難怪山上的原住民大都愛唱歌,體力好。」我驚訝地表示讚嘆這偉大的推論。我才說完,女兒又接著說,我猜必定又是長篇大論,且聽聽看嘍!

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阿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