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生命,都被上蒼劃上了一道缺口,寬心接受就是救贖,要在𣎴完美中計算上蒼的恩典,在苦難中學習謙卑與慈悲。


原文在Youtube配上烏達木高揚的演唱,真美,今人欲淚!

 

文章標籤

張松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天鵝事件會帶來傷害和混亂,但我們有機會在錯誤中變得越來越好,你要想辦法利用危機事件來學習,要勇敢面對真相,從脆弱中獲得最大的利益。

 

Youtbe上有一堂熱門課:正義,內容著重於哲學信念的思辯,哈佛大學知名教授邁可.桑德爾(Michael Sandel)主講,課堂中他以日常發生的新聞事件穿針引線,刺激學生在直覺反應與正義原則之間來回進行反思,其內容相當尖銳且具爭議性,上課過程不斷交叉辯論,處處機鋒可見,引人入勝。

 

哲學是一門極為枯燥的學問,桑德爾卻技巧性地運用個案討論,將這堂課營造的有如當紅的電視影集波士頓法律風雲(Boston Legal),他的幽默風趣惹得大家哄堂大笑,但實際上是笑中帶淚,是用荒謬的比喻和殘酷的情境來挑戰人們的慣性思維。桑德爾善長於談話中埋設陷阱,讓人處於進退不得的危谷當中,然後引導學生在彼此的矛盾中找尋新的出路,在不同立場的攻防中激發出新的選擇標準。

正義   

 

正義所探討的個案中有不少是針對企業而來,討論生意人該不該利用天災哄抬物價、賺取暴利,該不該為降低成本製造有火燒車風險的汽車,華爾街的金融機構該不該將政府的紓困金挪用於高層主管的紅利發放。這些案例雖然是發生在美國境內,但社會大眾在面對自由經濟、法律規章與道德原則相互衝突時,所產生的各持己見、爭論不休、莫衷一是、糾纏爛打的種種狀況,同樣的經常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上演。

 

文章標籤

張松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相關影片放在另一篇文章:靜觀在 Google 的實踐與實效,二種不同口味的文章,各取所好吧 !

 

這是一條沒有困難的道路。擁有平靜就能激發天賦潛能,永保歡喜自然打開人我溝通的大門,隨時開心照見快樂工作環境,無所做為方能點亮整個世界。

 

進入陳一鳴的網站 www.mengstupiditis.com ,最先進入你的眼睛的該是他與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合照,照片下面寫著:我只是一個隨機平常的傢伙,接著或許你會注意到一張滿月靜坐的照片,繼續往下閱讀有一首中英文對照的禪詩:

 

靜坐,望月迎面容

微笑,佛法照心頭。

止觀,孤心懸天空。

心會,菩提一點通。

 search inside youself    

這位具有禪風的華人是誰?他是出生在新加坡的資優生,他在2000年進入Google,是編號107的元老級工程師。然而,2008年的時候,陳一鳴的生命跑道有個大轉彎,他由工程師調任人力資源部門,正式的職稱是開心好夥伴(Jolly Good Fellow),如同許多在Google發生的好事一樣開始純屬玩笑,後來卻一一夢想成真,陳一鳴故事的起頭本來只是一連串尋開心的小作為,後來卻發展成為傳遞Google幽默及正向文化的大漣漪。

文章標籤

張松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篇文章有點負面,於是重新寫過 : 由 Google 最受歡迎的自我探索課談起,原來的文章留著,二種口味個取所好吧 !

這是一個追逐成功的時代,渴望輝煌的世界。每一個人在社會壓力的驅趕下追求卓越,早在年幼時候父母規劃好成長的道路,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因此,誰跑的最快,誰能跳級演出,誰就是師長心中的好孩子,就是人人讚賞的翹楚。

 

沒錯,快速競爭是今日社會財富累積的基礎,先跑先贏,率先移動到嶄新市場定位的企業是贏家,然而求快背後隱藏著可怕的陷阱,使得人們的欲望成為主要的市場驅動力,獲利成為衡量績效的唯一標準。

 Search Inside Yourself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壤壤;皆為利往。利益是一隻難以駕馭的老虎,如果你不知道如何馴服就貿然騎上牠,跑是跑的快,在速度上頗能見效,但最終由於無力控制,還是帶著你朝向非所預期的發展方向,而且經常引來的是負面效應的反作用力。

 

純然以利益為主導文化的企業充滿愁苦,急於追求快速的成功,讓組織成員開始不擇手段的爭權奪利,啟動永無止境的勞累奔波,非關利潤的人性化目標往往被妥協,最後則走向犧牲自己與別人這一條不歸路。

文章標籤

張松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的生命當中,有一大半的時間都用於工作,一個人如果不能從工作當中尋找到樂趣,建立起自己對工作的熱誠,這將是組織資源最大的浪費,同時也是個人生涯中最大的失敗,當工作能與快樂結合,不但個人可以有效掌握成功的關鍵密碼,企業也將因此而充滿著不斷創新與進步的動力。

 

組織中如果有太多的人,覺得自己的工作單調無聊、失望沮喪、緊張無趣,那麼生產力降低、品質出問題、服務態度不佳的現象將層出不窮,員工不快樂的狀況或許不會立即影響企業的利潤與安危,然而看不見的抱怨與士氣不振,長久勢必拖累組織的執行力

 

這堂課將與大家分享建立快樂團隊的基本原則,以及個人如何在工作中享受樂趣,我們不談理論,我們要重拾個人潛藏內在的活力與能量,我們要實地操作可應用於工作的心法,進而打造高績效的快意人生。

快樂工程  

 

研習目的:

 

一、協助員工展現個人的能力與熱忱。

二、協助員工養成快樂進取的好習慣。

三、建立有活力的高績效團隊。

 

文章標籤

張松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眼的印象決勝負,這個說法或許有些武斷,但三星威脅蘋果,HTC One勝過Galaxy S4,事實證明消費者往往是在瞬間做出決斷。

 

如果以金庸筆下的武俠人物來形容蘋果及三星,蘋果像是楊過、令狐沖,天生就是學武的料子,後天又足夠認真,三星則是郭靖,資質較為愚鈍,但在無間斷的勤學、思考、及演練中,逐漸領悟武學的高深奧妙,最後成為名震江湖的一代大俠。走蘋果的路很難,因為要有像賈伯斯這樣具有超高悟性的天才方能成其功,走三星的路則要簡單得多,只要夠用心,人人都有機會成為類似郭靖的翹楚。

galaxy s4 vs htc one   

管理大師Tom Peters認為產品必須在第一眼的0.6秒間吸引顧客目光,才有可能賣得出去,這個理論雖然不是百分之百準確卻很有道理,蘋果iPhone剛推出的時候,在關鍵的第一印象就已經贏50%,等到顧客用手實地操作時又贏得最後的50%。

 

三星能夠在近幾年異軍突起,就在於能夠有效贏得0.6秒的戰爭,他們先是讓顧客在外觀設計上接受三星的產品,然後再以優異的體驗設計及產品機能贏取顧客的好評。李健熙陸續推動的多項設計革新運動,更使得三星的品牌形象及產品設計得以脫胎換骨:

 

一、採取逆向工程模仿競爭者

拆解競爭者產品的功課一直在三星內部進行著,一方面學習對手的優點,一方面見招拆招,尋求突破對手市場封鎖線的可能性,在盡可能將好的設計元素融入三星產品的同時,還要創造出優於對手的產品規格,或是具有不同市場定位的新產品。

文章標籤

張松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正式編輯小書之前,didiran隨意畫了不少草稿,收錄在下面做為參考,由於是用鉛筆進行創作,因此,相機翻拍後的效果並不是很好,畫面看起來不是很清楚敬請大家見諒:

avatarland   

、熱門設施:

avatarland  

二、樂園入口:

文章標籤

張松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製作海報是眼前最耗時的工作,要稍做深入說明專案進行的過程及成果,又要保持海報內容的簡要易懂,除文字圖型表達的困難,還要面對didirandididadi彼此之間的意見衝突

 

不過誠如賈伯斯所說:會製造噪音的團隊,才能磨出美麗的石頭,我們希望didiran Design Studio就是賈伯斯所形容的團隊。

 jobs  

 

現在我們將初步的成果呈現給大家,雖然還是一塊等待琢磨的璞玉,不過已經可見其內在蘊含的光芒:

 

 AVATAR

 

文章標籤

張松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距離專題研究發表會只剩一個月的時間,還有兩件重要的工作得完成:海報及小書製作,小書要花較多的時間準備,恐怕來不及,所以就先將目標鎖定在完成海報前置作業,要把構想及概念具體化真的有些困難度,didiran費了許多功夫一直掌握不住納美人及靈鳥的神韻,努力多時才有些小小的成果。

AVATAR   

一、海報整體設計:

AVATAR  

 構圖先畫在備用紙上,既要像貓人又要像納美人,真的有些難度,可說是屢畫屢敗,屢敗屢戰。

文章標籤

張松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凡達樂園  

完成不受限制的腦力風暴之後,didirandididadi分頭從科技的切入進行創意思考,兩個人一起從不同的可能方向,想出幾各個不錯的構想,並且畫出概念圖,敬請大家欣賞我們的突發奇想

阿凡達樂園  

 

文章標籤

張松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